江南无秋意

月遇从云,花遇和风。
这里是江南无秋意
可以叫我阿楠、小秋、江江、木木或者是其他名字都OK
本人比较随和也比较神经大条

理判事判 二

10十年后


李静珠搭乘地铁上班,双手拉着拉环扶手,嘴里还嚼着口香糖,结果就这样睡着了。站她旁边的中年男子看她睡着了,心里有了龌蹉的想法,手偷偷地从口袋里面拿出来伸向李静珠的臀部,结果李静珠的手机突然响了,吓得中年男子把手踹回了口袋,假装刚才自己什么也没干,其实站在李静珠周围的人都是不是的看向她


坐在椅子上的老奶奶和自己的孙子说着话,但是看李静珠还没有要醒的意思,腾出一只手戳向了李静珠的小腹,“赶紧接一下电话”“吵si了”老奶奶有点不耐烦的说到,李静珠从睡意中醒来,向老奶奶微微鞠了鞠躬说道“不好意思”然后接通了电话


一只手重新搭在拉环扶手上面,另一只手拿着电话放在耳朵边上,又重新闭上了眼睛。“嗯  嗯”回应着电话那头说的话,“昨天因为sha人熬了夜”刚才那个中年男子听到这句话后背发凉,缓缓地转头看向李静珠,李静珠又说道“尸体当然是剁成块了啊”手松开拉环扶手扶着博子轻轻活动


老奶奶和她的孙子被李静珠的这句话吓到了,瞪大了眼睛,惊到了下巴。“哎呀,我浑身都疼,因为我昨晚一直在碎尸”老奶奶赶紧捂住了孙子的耳朵,“现在sha人这种事小菜一碟,现在做惯了sha人,暴力伤人那种的都不爱做了”站在她周围得人都被吓得往后撤了一步或者说是跑远了,前慢坐位都空了,李静珠也大大方方的坐下,翘起二郎腿。


“我会继续sha人的”那个中年男子把眼睛瞪得更大“连环sha人”“下周还得qiang j”李静珠看了一眼中年男子,他被吓得连滚带爬“qiang j真的不想做啊,还不如sha人”说完这句车厢里的人又往后退了几步,李静珠向小男孩招了招手想让他坐过来,老奶奶赶紧捂住小男孩的眼睛,李静珠向四周看了看,没有人靠近,嚼了嚼口香糖吹了个泡泡,“啪”泡泡没了


紧接着李静珠到了站,下车以后看了看时间,车厢里的人都纷纷探头看向她。她回头看向车厢内,里面的的人又把头缩了回去,李静珠挑了挑眉‘这群人真奇怪,哎呀,不管了快迟到了呀’又看了一眼时间,挎着包赶紧跑了起来,到出站口打电话给同事说“我是李静珠,我会迟到10分钟,你跟部长说我去上厕所了,便秘或者拉肚子,你随便编个理由吧”然后挂掉了电话抓紧跑到首尔大学出站口,结果一个踉跄绊了一下口中的口香糖掉在了地上,李静珠可惜的看了一眼,结果下一秒左脚直接才上了口香糖,“呀!真的是要si了”她把鞋子在台阶蹭了几下,但是没有弄干净,顺手把包放在一边,拿出包里的纸巾但还没有打开纸巾,(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纸巾,姑且当它是纸巾吧)就被一个骑着摩托车的骑手抢走了包,李静珠站在原地愣住了几秒‘嗯??!我的包呢?’


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东西,突然反应了过来大喊道“喂!不行!”然后追着摩托车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喊“抢东西啊!不行!来人啊!帮我拦住那辆摩托车”把手里的纸巾朝摩托车的方向丢了过去,“那里面有我的卷宗啊!”最后把自己的一只鞋子用力的丢了出去,结果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鞋子没有砸到骑摩托车的人,他恰好拐弯躲开了,正好砸到了开着车窗的男子的车里,也正好打到了那个男子(史义贤)的侧脸,“啊,吓si我了,什么鬼”男子错愕的看着飞进来的鞋子,朝着四处看了看是谁扔的


就听到气愤的李静珠说道“那个卷宗比我的命还要重要啊!”,他也判断出是她扔的鞋子“卷宗?”他朝右看了看飞驰逃跑的摩托车,又看了看还在震惊和气愤中的李静珠。‘难道她是法官’他眨眨眼睛的说道,思量了一下启动车子去追那辆摩托车


李静珠看自己没有办法直接追到以后,一瘸一拐的走着去上班,拿起电话拨打了报警电话112,“警察局吗?   我在法院地铁站口被飞车抢劫。  对 ,首尔钟路这边。  对。”


在李静珠报完警的时候,那辆摩托车正骑在小巷里,骑手还单方面的嘲笑了一下李静珠。史义贤正好开着车从临巷出来小偷来不及踩刹车往右摔倒在地,史义贤按下车窗扬起下巴看向小偷,小偷疼的吱哇乱叫(用词不妥,但是很形象),气愤地喊了一句“该死”。史义贤拿着李静珠丢下的鞋,顺便摘下眼镜下车走向小偷,小偷站起身对史义贤说道“你怎么回事?!”。史以贤一只手拿着鞋子,一边说一边把眼镜带好“我得把这只谢还给它的主人,但我需要那个包”


小偷感觉不可思议地说道“你放什么狗屁!”史义贤推了推眼镜说道“趁现在还不晚,把那个包还给主人的话,还能酌情处理,快给我吧”说完朝小偷招了招手。小偷被刺激到以后掏出刀对着史义贤“滚开,快滚开!”依旧平和地说道“要是用上xiong器的话就是抢劫了,就让我们停在盗窃上吧”朝小偷走了一小步。


小偷觉得自己没有被尊重到“别过来,小心我捅你!”史义贤举起双手又向小偷走了几步“听我说,如果你的刀伤了我是qiang劫致人重伤罪(qiang劫致人重伤:抢匪故意伤人)。如果我si了,你就是抢劫致人si亡或者sha人(qiang劫致人si亡:实施qiang劫行为过程中因过失致人si亡)。绝对判刑、缓期执行什么的,想都不要想。顺便说一下,我身娇体弱得,就算是这里挨一巴掌,也会掉颗牙”小偷犹豫了一下。史义贤用手在脸上比划了一下,又朝小偷靠近了几步“被你的刀稍微划一下,都有可能会立即si亡,就因为偷了一个包你想一辈子待在监狱里吗?”


小偷害怕的向后退“别过来”。史义贤身后传来警察的声音“喂!”两位警员跑向小偷,暗骂一句“该si”,小偷不甘心的丢下刀跑了。史义贤赶紧捡起地上的头盔大力的扔向小偷。“嘭”(好像不是这个声音)的一声打到了小偷。两位警员也正好赶到抓住了。警察把包给了史义贤,带着小偷离开了,史义贤也拿着包和鞋离开了


李静珠迎面遇到一个人递给她一只鞋子(白色的低帮帆布鞋),抬头看向他,是一个带着围巾、背着斜挎包还有脖子上挂着有一个大的纸板牌(上面写着张顺福   我妈妈是冤枉的  她不是杀人犯)。李静珠委婉的拒绝了他,走进办公楼,到了部长办公室,小心翼翼的打开部长办公室的门。


“非常抱歉,我便秘太严重了”李静珠十分抱歉的说道,然后坐在部长(吴智洛部长)左手边的椅子上。部长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李静珠,她瞥了一眼自己的同事(郑采成法官),郑采成给他比了个动作(表示拉肚子)还有口型,李静珠张了张嘴巴,沉默了几秒。


吴部长看着李静珠说“不是说你拉肚子吗?原来是便秘吗?”,李静珠眨了眨眼睛用手捂住肚子,狡辩的说道“就是因为便秘太严重,便秘药吃多了,所以拉肚子”。吴部长一脸我懂的样子“拉肚子啊”,然后重重的合上卷宗,拍了一下桌子(我吴部长是川剧变脸传承人,这里没有任何拉踩意义,仅是玩梗),吓得郑法官缩了一下肩膀,李静珠也被吓了一跳。


吴部长摘下眼镜,看着李静珠说道“就当你是拉肚子吧,现在几点了,马上就要开庭了,我们要什么时候...开会呢?李法官”,郑法官递给吴部长一杯咖啡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现在  现在开会吧”。李静珠朝郑法官笑了笑,郑法官接着说道“看李法官面色疲惫,肯定是一晚上没睡反复思考关于张顺福申请再审的案子”。李静珠悄悄拿出手机在桌子底下给警员发信息“警官,我的包还没找到吗?那个包包一定要找到啊,那里面有卷宗...”还没编辑完就被打断了


郑法官叫了一声李静珠,吓得李静珠一机灵“李法官”。李静珠也下意识的应了一句“是”,抬头看向郑法官,郑法官向李静珠使了个眼神,她又看了一眼吴部长,发现吴部长也在看着她,眼神在两者之间游离(?)。


李静珠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张顺福申请再审的主旨在于被告人张顺福主张‘我是无罪的’迫于当时污蔑我是凶手的警察的威胁逼迫,不得已做了虚假自白,因为他们说是我儿子sha的人,所以我才说是我sha的,当知道那并非事实之后便马上翻供了而后一直主张自己无罪,就算她哭着喊着说自己没sha人,警方还是坚称她是xiong手,对她有利的证据全都被故意湮灭掩埋,尸检结果认为当时碎尸的手法是普通人很难做到的有多年经验的专业手法,以及她没有sha人的测谎仪测试结果,反而是有利于被告人的证据被警方故意遗漏”


与此同时,张顺福面无任何神情的和其他的犯人坐在开往法院的车上,却看到坐在法院外的儿子,双手拍打着玻璃希望儿子可以看到自己。但她的儿子没有看到她,坐在石阶上吃着紫菜包饭。急切地说着“妈妈在这里,妈妈对不起你,妈妈不会再让你住在那里了”还想在说什么的她被狱警按回座位上。张顺福悲伤的喊着“龙洙啊!龙洙啊!龙洙啊”


郑法官接着说到“那些资料这次全都提交了,但是很难佐证这是警方故意遗漏的”。吴部长对此说道“辩护律师只是申请了再审然后就离任了”,吴部长看向李静珠说“主审这次的看法呢?”(主审:合议庭中拟定判决书的法官


李静珠苦恼地说“如果驳回的话,心里总放不下她十年间贯彻始终地主张自己冤枉,她说她是无罪,所以拒绝劳役,还动不动就绝食。拘留所说她真是个狠角色,她儿子也在 法院门口进行个人示威”郑法官认同的说道“也是,不管是下雨还是下雪,一天不落地在那,也是不容易的。”


吴部长严肃的说道“法律面前,不能单凭主张,要靠证据说话,不过大概有点轮廓了,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我们再看一下张顺福的卷宗吧”说完看了一眼李静珠。李静珠听到要看卷宗呆呆的看了一眼吴部长,也发出了疑惑“诶?卷宗吗?”吴部长回应到“恩,对”


评论

热度(3)